關於塔羅牌

塔羅牌是一副有七十八張圖案和一張空白的紙牌。它包括二十二張的大阿爾克納牌和五十六張的小 阿爾克納牌。

大阿爾克納牌從0到21號,每一張都有一個稱號,例如愚者或世界。大阿爾克納牌描繪事件精神上的緣由,而小阿爾克納牌敘述每天所發生的事。因此,小阿爾克納牌可以告訴你有關你愛情關係中的問題,而大阿爾克納牌將告訴你在這情景中可以學習到的潛在基礎課題。

小阿爾克納牌分成四組同花牌,每組十四張,每組同花牌有一到十,加上四張宮廷牌:國王、皇后 、騎士和侍衛。這些同花組牌和一般的撲克牌名稱不同,但是可彼此相對照如下:

權杖 Wands:梅花 Clubs
聖杯 Cups:紅桃 Hearts
寶劍 Swords:黑桃 Spades
五角星 Pentacles:方塊 Dianmonds

塔羅牌是一本象徵符號的書,一旦你對這些符號感到熟悉之後,塔羅牌將會成為一道門,帶你通往先前被隱藏的知識與訊息。塔羅牌是一個工具,它有助於身體的、感情的、心智的,以及精神的成長與學習。

每一個人的潛意識都儲存了大量的資料,人在一生中所經歷過的、接觸過的東西都會被儲存起來,埋藏在深層的腦海中,由於潛意識長期被壓抑,對於清醒、有意識的你來說,這些資料都已經全忘記了,或者根本不知道。

卡爾·古斯塔夫·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1961年),分析心理學的創始者
他曾不斷地請塔羅牌占卜師為自己占卜,而且精密地分析他們揭示的事情。
在此,榮格掌握了一個重要訊息。塔羅牌占卜師說的是片斷的重點。
而此重點與榮格以往利用夢分析所得到的資料,同樣都是不同現實世界之物
於是,榮格從歷史、宗教、哲學、科學、社會學等各種角度,檢查塔羅牌中出現的圖案。
終於發現,從其提示的重點中,可以說明符合此人的行動類型,也可導出此人選擇的「更聰明之道」
不知道這是不是「比夢更鮮明的畫像」,但榮格確信塔羅牌具有比夢更具體的意象。
換言之,塔羅牌具有將夢中模糊意象變換為整然意象的功效。

塔羅牌資料庫 塔羅牌陣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