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erance - 節制


Temperance 節制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淨化
  • 關鍵字:淨化、治療、關心、交流、斟酌、慢慢的給與
  • 元素:射手

介紹

一位婦人平靜地將右手容器的水倒入左手的杯中,由於畫面非常平凡無奇而又如此平靜,因此,「節制」牌的含義更令人難以理解。
婦人手上容器裡所交換的水象徵著人們有限的生命,它必須不斷地交流,有如活水一般,如此不但不會腐敗,還有淨化的作用,這是水的性質,也是生命的本質,如果只停在一個壺中不再流動,就成了腐壞的死水,而喪失了其原有的性質。
「節制」代表完全、和諧、淨化和治療。杯中的水不斷地以一種舒緩的步伐流動。這是一個療傷止痛的過程,治愈你的身心,也使事物漸漸好轉。「節制」同時代表著“緩慢”的意義,你必須以一種自製、溫和,並充滿耐心的態度面對你的問題。節制同時代表事物可能面臨一種漸漸轉化的契機。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一個頭額前有太陽標誌、胸前有三角形和四邊形標記的天使,
將代表靈魂的水從一個聖杯倒到另一個聖杯。
一腳踩在地上,一腳深入水中。說明自然的本質。
一條直直的小徑通往遠方,遠方有太陽。
這裡有永生的一部份秘密。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土地代表意識,水代表無意識。
右邊杯子的水代表意識,左邊杯子的水代表無意識。
鳶尾花代表希望與承諾。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天使在湖邊,白色的腳趾浸於湖中,
表示在完全無沈澱的河流中,有永遠水的本質。
水從一壺水倒到另一壺,代表有限的生命只是住滿水壺的水而已,
如果不流動的話便是死水,不停地流動才能使靈魂淨化。
正如人類藉著愛人和被愛,加深彼此的牽絆,以得到永恆。
這兩壺水,一壺代表物質,另一壺代表精神。

物語四 【塔羅牌靈測遊戲】
一些古老的塔羅牌中,這張牌被稱為時間。

物語五 【?】
天使在混沌中不斷地用聖杯調出一杯乾淨的水﹝心靈﹞滋養萬物。
兩條柱子加上一條小路代表死亡。

正位置

進行順利、排解爭端、整理、必須調理整頓、純潔化、在平淡的重複中發現關鍵,關注自我需求也兼顧他人的意願。

逆位置

缺乏調整能力、耗費過巨、遺忘初衷、消耗殆盡、沒有節制。

正位財富

在流動的資金當中獲得利益。

逆位財富

奢侈浪費、金錢的糾紛、不節制的花費、平均分擔費用。

正位工作

(一帆風順) 有很好的直覺、成績順利進展、零缺點、反覆學習獲得良好結果、變通待遇的時期、可望有穩定的狀態、改訂價格、好記性、交流的打算會有收穫、人事變動。

逆位工作

(白費心力) 過於情緒化、陷於低潮、單方取消、過於浪費、時機不佳、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將有不好的影響、精神松懈、進展不順利。

正位生活

(增進健康) 健康呈現良好狀態、善於調整身體的狀況、多多保養皮膚。

逆位生活

(身體宜多調養 ) 精神不穩定、耗盡體力、食慾減少、要事先做好準備動作。

正位愛情

(逐漸加深的愛) 能夠有所差異的交往、愛情彌堅、兩家人相互往來、心心相印、單純的愛、有節制的交往、意外的邂逅、由友誼發展成愛情、心靈相通、純摯的愛、對自己有幫助的對象、可以商談的對象。

逆位愛情

(相處不融洽) 小心三心二意的後果、雙方都不善於控制戀情、無法調整戀情、無法主動談和、沒有默契、疲憊的身體、往錯誤的方向發展。

正位興趣

(靜養之旅) 去海邊玩玩吧、游泳會帶來好運、收集東西。

逆位興趣

(疲憊之旅) 意見不合而中斷。

正位人際關係

能夠與各種不同的人相處、在交誼場所會有所斬獲、毫不做作的交友、體貼。

逆位人際關係

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得罪別人、讓人精神疲憊的交友方式、不和睦、缺乏節制。

正位其他

(一切順利) 善於節儉、可以控制、家族的凝聚力很強、互相協助、經由體驗培養的性格。

逆位其他

(消耗) 沉悶的說教、小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