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nged Man - 倒懸者


The Hanged Man 倒懸者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犧牲
  • 關鍵字:犧牲、觀點、付出、考驗、受苦
  • 元素:水\海王星

介紹

一個人一隻腳被捆綁地倒吊著,身上的金幣散落在地上。雖被倒立吊著,但他卻似乎很平靜,不做一點掙扎,反而陷入了沉思冥想中。
也許是受到中世紀基督徒殉教精神的影響,這張牌充滿了靈魂不滅與自我犧牲的精神,即使他有著失去自由不能行動的無奈,卻以極其平和的心境來面對多變難測的未來。
這張牌與「正義」有著對應關係,自「正義」牌中裁定是非罪刑,到本張牌表示被處刑罰的服刑狀況,再接著後面一張象徵終止的「死神」,這一連串牌是塔羅紙牌中最冷酷的場面。
當一個人處於生死邊緣的時刻,往往會有更多的感受與領悟,這時如果能拋開一切執著,順其自然地發展,人生將會有不同的面貌,而精神靈魂也會升華到某種境界。
這張牌令人想到基督教教義中,自我犧牲的精神。倒懸者的沉靜安祥,是他以肉體的痛苦換取心理的滿足。「倒懸者」代表著必須有所付出才能有所得,他也代表著必須試著以不同的角度面對自己的問題,才能獲得認清事實的智慧。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一個人吊在T字形的絞台上,頭朝下,一隻腳的腳踝綁著繩子。
他的手放在背後,一隻腳和另一隻腳成fylfot十字。
臉部表情像個訓道者,沒有絲毫痛苦。
這樹是活的樹,暗示著停止的生命,但是沒有死。
這個姿勢是痛苦的,不過他臉上沒有絲毫痛苦,表示是自願的。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樹代表生命無限的力量,頭上的光芒代表黑暗中的亮光。
腳成的倒三角代表物質,手成的三角代表精神與決心。

物語三 【塔羅牌靈測遊戲】
一些古老的塔羅牌,這張牌被稱為Traitor,這是源於猶大的典故。

正位置

無法動彈、犧牲、因小禍而獲大福、因困苦勞頓而成長、考驗的時期、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逆位置

沒有希望、因私慾而受罰、白費力氣、沒有必要的付出、自我毀滅。

正位財富

花錢消災、因助人而損失金錢。

逆位財富

情緒化的花費、浪費。

正位工作

(考驗的來臨) 一定要有耐心、容易犧牲、努力就會有成果,即使看起來很難、不妨以直覺判斷、不可以偷懶、與福利事業或義務性的工作有關。

逆位工作

(陷入困境 ) 無法忍受嚴苛的環境、因過於被動導致成績退步、不想培養學力、努力無所獲、用功的方式造成反效果、講話沒有條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

正位生活

(該注意自己健康) 需要長時間的調養來恢復健康、因體驗病房的生活而更堅強。

逆位生活

(再不愛惜自己就會毀謬 ) 當心骨折、小心因為滑雪或溜冰造成足部血液循環不良、因疏忽而惡化。

正位愛情

(為愛付出一切) 避免不必要的解釋、奉獻式的戀情、以對方的立場想想、禁得起愛情的考驗、明知有挫折卻依然不肯放棄、將有所犧牲。

逆位愛情

(得不到回報的愛 ) 得不到回報的戀情、沒有發展的希望、不值得奉獻的、失去耐心、藕斷絲連。

正位興趣

(修行) 重新審視自己的時刻、一但能夠堅持就會找到成功的捷徑。

逆位興趣

(陷入困境) 應酬的旅遊。

正位人際關係

經常扮演吃虧的角色、艱苦的立場、只要咬牙忍耐必有好轉的一天。

逆位人際關係

沒有代價的付出、自私、拘泥、杞人憂天、漫無目標的外出將有意外的支出。

正位其他

(考驗) 沒有。

逆位其他

(該拿得起放得下) 廢話、態度惡劣、白費力氣、缺乏實行能力,如泡影般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