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ol - 愚人


The Fool 愚人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流浪
  • 關鍵字:流浪、自由、天真、自由、無經驗的
  • 元素:風\天王星

介紹

有人說他與真理很接近。天才與白痴本只是一線之隔,又有多少人了解他呢?隨意性所指不受拘束,這是一種四處漂泊的流浪行為,有人認為這是沒有理想的空虛生活,但也可解釋為是一種“無為”的理想狀態。
愚人代表著一個天真無知的形象,宛如一個初生的孩童,擁有無限的可能性。愚人是個旅人,他正要展開一次充滿未知的旅程。他是如此充滿著希望,以至看不清前面的重重阻礙。“0”這個數字代表著一切事物皆處於混沌未開的狀態之中,沒有善惡的分別。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輕巧的腳步,地上的障礙物無法限制他。
年輕人穿著華麗的衣服,走在懸崖邊,他的眼中是他的理想。
他左手拿著玫瑰,右手攜帶全部的家當(包裹),到處流浪。
他臉部表情充滿著機智和夢想。
旁邊的狗提醒他,不要一直勇往直前,要停下來想一想。
那根支撐包裹的柺杖象徵意志的力量,小狗是危機的暗示。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桂冠代表勝利。紅色的羽毛代表追求新事物的願望。
包袱代表無法捨去的世俗事物。玫瑰代表純潔的內心。
五彩繽紛的衣服代表內心的衝擊。
棍杖代表愚者充滿力量與活力面對新旅程。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頭上戴著華麗的頭飾,間上扛著棒子,映在眼中的是他的理想國。
現實家說他狂妄,理想家認為他有冒險的精神。

正位置

好冒險、尋夢人、不拘泥於傳統的觀念而有自由奔放的心、從基礎出發、流浪成性。

逆位置

低落、失敗、漫無目標的旅途、散漫、愚昧的行動。

正位財富

孤注一擲

逆位財富

毫無理財觀念、無法實現理想、收入逐漸趨於穩定、沒有計劃地使用金錢。

正位工作

(具冒險心、追求新奇) 變得熱衷、以獨特的用功方式帶來意外的效果、由於好奇心而對學業產生興趣、掌握重點,尋找捷徑、無法在不自由的環境下工作、與自由職業、藝術有關的工作。

逆位工作

(缺乏穩定性、無責任心) 成績一落千丈、沒有耐心、沒有計劃、經常遲到、猜題方向錯誤、臨時抱佛腳也來不及了。

正位生活

(健康狀況佳) 找到獨特的健康法、獨特無法模仿的裝扮方式、活動性的服裝較適宜。

逆位生活

(不安定的生活而生病) 太漠不關心了、無法有正常的起居生活、因為貪玩而影響健康及美容。

正位愛情

(天真浪漫的愛) 自由的戀愛、不顧他人的看法、以獨特的攻勢獲得成功、輕率的攀談、絢麗的羅曼史、獨特的愛人、一直在等待交往的機會。

逆位愛情

(盲目、忽冷忽熱) 體會空虛的心情、輕率的愛情、無法長久持續的融洽感、不安的愛情旅程、對婚姻感到束縛、忽冷忽熱、不顧眾人的反對、因為情人的不負責任而傷心、無法專情。

正位興趣

(旅行有意外收穫) 沒有目標的旅行、憧憬未開發的地方、沒有目標彷徨地走著、向許多事物挑戰。

逆位興趣

(不能放心的旅行) 會中斷的旅程、著手過多的事情以致於手足無措。

正位人際關係

以輕鬆的方式交友就會很順利了、相識於旅途當中、以幽默的個性受到歡迎。

逆位人際關係

因過於單純而受到輕視、怪人、惡劣不合常理的言行、無節制而且粗心大意。

正位其他

(冒險家) 有好奇心、追求某種新事物、打破規律、與眾不同、流浪者。

逆位其他

(不能下決心、怪癖) 不腳踏實地、不在乎旁人的眼光、毫無目標的急性子、夢想發大財卻無法成功、行為不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