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rs - 戀人


The Lovers 戀人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結合
  • 關鍵字:結合、開端、選擇、選擇、合作
  • 元素:雙子

介紹

世間的愛情並不都是美滿的,邱比特之箭能使他們和諧統一。當然,情侶間將來是否能夠真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完全看他們如何以智慧來運用心意交融所產生的力量,不被愛情衝昏頭腦,不被外物所擾,喪失了自我。
紙牌中的這對戀人代表了完美的愛情。這張牌描繪出一種明朗活潑的愛情,猶如迴盪著天韻般愛的頌讚曲給予人一種“幸運結合”的感受。然而,更多時候,「戀人」這張牌代表著“選擇”。不僅是在你所愛的人之中做選擇,也是為你所無法割捨的兩件事物之間做選擇。有時是理智和情感的抉擇,有時是現實和理想之間的取捨。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太陽在天頂照耀著,一位天使長伸出雙手,散發他的影響力。
一男一女站在地上,沒穿衣服,宛如亞當和夏娃在天堂的情景。
男人背後是結了十二顆果實的生命之樹,
而女人後面是分辨善惡之樹及一條蛇。
圖案代表著未被物質欲望污染前的年輕、童貞、及愛。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無花果樹的五個果實代表人的五種感覺,蘋果樹上的十二顆水果象徵十二宮。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明朗的晴空下,一對情侶朝著相同方向前進。
兩人的臉部表情,訴說著贏得愛情的自信,及攜手同往人生道路的決心。
風中的長髮,象徵年輕人無憂無慮,自由奔放的感情,及無盡的生命力。
純白的衣裳,是未受污染的純情。
六代表三加三,兩個三角形和在一起便是結合。

物語四 【The Tarot】
愛神在上空射出愛情之箭,一男一女彼此手牽手,
左邊年長的女性給這對年輕男女忠告,告訴他們愛的真諦。
年長的女性是女祭司,是智慧的代表。

代表結合。
這張牌圖案有許多變種。

正位置

幸運的相遇、同心協力、情投意合、豐富的感情、美好的前途、相愛、一個擁有無限可能但又都無法確定的時機。

逆位置

離別的時刻、不醒目、想要轉移目標、關係結束、沒有協助者、遭遇阻礙。

正位財富

沒有金錢的煩惱。

逆位財富

容易花錢、資金短缺、破財。

正位工作

(有人合作) 喜愛的科目進步、決定前途的好機會、以團隊精神獲得成功、觀察力敏銳、擅長文科、出現好幫手。

逆位工作

(解聘、辭職) 沒有興趣用功、沒有用的計劃、不能持之以恆、缺乏集中力、成績不佳、集體學習效果不好、少說話多做事。

正位生活

(情況佳) 建議在穿著上加入流行感、多與人交談對身心較有益處。

逆位生活

(失去年輕) 小心刺激性的食品、對化妝品過敏、經期不順。

正位愛情

(熱戀) 在團體活動中結識進而結為連理、經友人的介紹幫助而發展的戀曲、戀愛結婚、從朋友成為戀人、自由愉快的交往。

逆位愛情

(分手) 愛情冷卻、移情別戀、為戀愛而戀愛、別離、水性楊花、短暫的戀情、兩人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後悔分開、朋友雖然多卻沒有固定的戀人、抓不到對方的心。

正位興趣

(甜蜜的旅行) 愉快的短暫旅行、愉快的外出又擁有好運、網球及滑板也是很好的活動。

逆位興趣

(興趣太多難專精) 對很多事有興趣卻都無法持久、目標不定、提不起精神。

正位人際關係

離別的時刻、不醒目、想要轉移目標、關係結束、沒有協助者、遭遇阻礙。

逆位人際關係

鬧意氣、朋友不合作、與旁人意見不合、社團解散、交不到好朋友。

正位其他

(意氣相投) 整理思緒、以直覺判斷事物。

逆位其他

(關係失和) 表裡不一、容易受到誘惑、變得笨拙、悶悶不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