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ariot - 戰車


The Chariot 戰車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勝利
  • 關鍵字:勝利、前進、空虛、行動、調整
  • 元素:巨蟹

介紹

戰車上是位正要遠征異鄉的將軍,得意非凡,不可一世。
在民眾的歡呼聲中,他正意氣勃發,躊躇滿志地握著長劍,充滿信心踏上征途去探求未知的世界。
由於對自己能力充滿了自信,並不願保守於現有的封地,強烈獨立的個性使得他要憑著自己的力量去爭得更多的財富和榮譽。
戰車向著勝利的道路前進,似乎無人能阻擋,但是有時卻往往流於冒進,沒有認清應行駛的方向。戰車前的兩頭獅子(有時是駿馬或其他猛獸),分別代表著人類理性的意識和無法掌握的無意識部分。必須堅定的掌握住韁繩,維持住兩邊的平衡,才能往正確的道路前進。
「戰車」這張牌,代表著如何自我控制內心與周遭的矛盾,努力地充實自己,多嘗試不同的體驗,不斷開發自我,而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一個趾高氣昂王子拿著寶劍,駕駛著戰車。
肩章上的兩位英雄是Urim和Thummim。他是各方面的征服者。
戰車是兩隻獅身人面獸。也有人畫獅子與豹。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星星的遮篷代表天堂,四根柱子代表四元素。
白色人面獅身獸代表意識,黑色代表無意識。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駕著戰車的年輕王子,顯示年輕人活力的飛揚頭髮,
炯炯有神的眼睛,想著征服異鄉。
王子獨立心強,不願接受父王的世襲王座,
深信自己雙手打下的天下,才能使人信服。

物語四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
戰車有兩匹馬,往不同的方向。一匹代表積極,另一匹代表消極。
兩匹馬思考和行動不一致,代表二元對立的因素。
這輛戰車無法開動,只有駕駛者以意志來駕馭內心的矛盾,
才能開動戰車,通往勝利的大道。
手上的指揮杖是意志之杖。

物語五 【激情塔羅】
此牌又稱征服。

正位置

以有效率的方式進行、把握先機必勝、擔任指揮、對所有事物都有積極的態度、勝利和權利的結果。

逆位置

無法控制、發生意外、胡作非為、失敗、停止不前、因焦慮而失敗。

正位財富

可以買車。

逆位財富

損失錢財、不懂節制的花費、賭博失利。

正位工作

(攻無不克) 獨立作業、以自信心完成、成績進步、迅速調整情緒能夠提高完成的效率、經得起激烈的競爭、及格過關、與娛樂有關的工作將會帶來好運。

逆位工作

(挫折多) 對不想做的事情缺乏責任感、對課業不感興趣、就算是擔心,成績及效率還是低落、經常脫軌。

正位生活

(精力充沛) 多運動、健康的身體、充滿活力、適合穿牛仔裝。

逆位生活

(注意事故) 不要讓身體太累、因輕率而受傷、不要在馬路上嬉戲。

正位愛情

(戰勝情敵) 情場的勝利者、快速的進展、積極的交往終於成功、遇到喜歡的對象會猛烈追求、大膽的行動。

逆位愛情

(被拋棄) 過於魯莽、遭到拋棄、話不投機的交往、因懦弱而無法進展的戀情、一下子失去興趣、缺乏理智的戀情將遭受挫折、直接的話語會傷到對方、出現強勁的情敵。

正位興趣

(兜風旅行) 掌握旅行的機會、適合戶外活動、滑雪、兜風及騎馬。

逆位興趣

(旅行不順、可能有事故) 沒有目標的娛樂會花光所有金錢、在牌桌上不順利。

正位人際關係

交遊廣闊、個性活潑、靈活周旋、獨立自主。

逆位人際關係

固執的爭論、因任性引起旁人的不滿、過於消極。

正位其他

(積極行動) 考上駕照、搬家、對新鮮的事物充滿興趣、清楚地記下自己生活的方式。

逆位其他

(原地踏步) 過於堅持己見、超速駕駛被抓到、散漫的注意力、得意忘形會導致失敗、因為突發事件而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