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 死神


Death 死神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結束
  • 關鍵字:結束、終止、該做決定的時候、改變
  • 元素:天蠍

介紹

黑色披風包裹著的骸骨,露出冷酷的微笑,揮舞著鋒利雪亮的長柄鐮刀,似乎要毀滅終止一切。
骸骨象徵著最後的破壞,意示著要毀滅一切生命力與創造力,所以這張牌所表示的含義是要能立刻當機立斷,迅速地下決心,在終止與重生之間做一個明確的抉擇。
在西方,十三一直被認為是個不祥的數字,然而這第十三張塔羅牌「死神」卻不如想象中那般的可怕。由吉普賽人占卜的觀點來看,「死神」牌有時也可以表示為去除陋習,開創變革。
如果想徹底的革新進步,就必須及早訂立志向,將一切陋習與腐敗完全地拋棄掉,這也暗示著先有破壞而後有建設的重要性。
死亡是一個結束,同時也是另一個新生。「死神」代表著轉機,你必須結束舊有的生命,才能迎接新生命的開始。只是他並不保證那是一個更好的新生命。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生命的景象正改變著。
一匹行動緩慢的馬正在前進,一個骷髏人拿著旗幟,
旗幟上有神秘的玫瑰,象徵著生命。遠方的太陽代表永生。
國王被踩死在馬蹄下,擋住馬的是一個主教。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黑色代表死亡,高塔代表生與死。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無生命的骨骼,代表結束、破壞。
黑玫瑰象徵生命力和創造力。
13代表不吉利,但以算命者角度來看,代表變革的意義。
捨棄老舊的東西,徹底改造自我,才是此牌的真正意義。

物語四 【?】
人的力量消失,只剩神的力量。
玫瑰代表生,旗上是倒玫瑰,代表死亡。有些是以百合表示。百合為喪花。
象徵變革及轉變,有死後復生的意義。

正位置

失敗、厄運連連、進入死路、來不及、絕望、遺失、不能逃離的事件。

逆位置

扭轉方針、改變形象、奇跡似的東山再起、脫離低潮期。

正位財富

奢侈成性、不經考慮的購買行為、過於順應自己的情緒而不顧後果。

逆位財富

失而復得。

正位工作

(失業、破產) 死氣沉沉、成績跌到谷底、沒有進展、後繼無力、事物呈停滯狀態、考試不順、必須離開工作崗位、無法期待考試的成果。

逆位工作

(改革、起死回生) 有決斷力、如果試著扭轉氣氛,以新的計劃重新開始,必能好轉、能夠輓回劣勢、助手換人。

正位生活

(生病) 遇到意外災難、對自己的健康漠不關心、不想讓自己更漂亮。

逆位生活

(治療成功) 健康的身體來自於充滿活動的生活、以自身的力量戰勝病魔、改變裝扮的好時機。

正位愛情

(離別、戀情結束) 隔閡加深、維持現狀的、和對方分手、失戀、不感興趣、離婚、分居、分離、不幸的相逢、對戀人失去感覺、冷酷的愛情。

逆位愛情

(舊愛重燃) 主動展開攻勢將有好結果、感情好轉、應表明心意、絕望後出現重新燃起愛的希望、要努力不懈、破鏡重圓、萌發新愛苗。

正位興趣

(失比得多的旅行) 沒有熱衷的事物、學習技藝出現困境。

逆位興趣

(宜旅行轉變心情) 煥然一新的心情,對任何事物都勇於嘗試、可以展開學習計劃。

正位人際關係

關係惡化、友情出現裂痕、憂鬱自閉、失去朋友、朋友遭受不幸。

逆位人際關係

和解、既往不咎,倍加親密、新友誼的展開。

正位其他

(失敗) 無疾而終、努力成為泡影、憂心於物質的沉溺、忍受世間的冷漠、有苦說不出。

逆位其他

(奇蹟地恢復) 脫胎換骨的時機、開拓的勇氣、果斷的決定、精力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