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rmit - 隱士


The Hermit 隱士

  • 類別:大阿爾克那
  • 象徵:尋求
  • 關鍵字:尋求、本性、探求、超脫、年老、身陷黑暗之中卻有些許光明
  • 元素:處女

介紹

在深山中離群索居的隱士遠離了人世間的虛偽和塵囂以求真知。牌中的隱士正陷於尋求真理的思維之中,他展開雙臂,似乎是在感受空氣輕微的流動,又像是盲目者在黑暗中的摸索。
求得人生正道而堅持其要義的人,才能被稱為“聖”。這位修行的隱士,也正是堅守與培養智慧之光的聖人。真正的隱士不會固執自己偏狹的觀念,他會將目光轉向更寬廣的領域中。
探尋真理的路是艱苦而漫長的,不但要能忍受得了孤寂,更要不時的自我反省,了解真正的自我,以開闊的胸懷去認知一切,才能求得正道,修得正果。
「隱士」代表著對真理無盡的探求。他遠離人世間的紛擾,摒棄忙碌勞頓的生活,走向尋求智慧的道路。尋求的另一面就是捨棄,你必須捨棄生命的某些部分,而去追求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物語

物語一 【Rider-Waite】
他是個智者,在黑暗中提著一盞燈,左手持手杖,
遠離世俗的喧嘩,一心一意追求真理。
燈是在牌的左側,從自己的腳照起,隱者便是保護這智慧之燈的人。
燈裡有一顆星星﹝希望﹞,隱者帶著希望,到處尋找真理。
燈裡帶著神秘玄奧的科學,而他的材料是手上的權杖﹝生命樹﹞。

物語二 【顛覆塔羅牌圖解速成】
灰色斗篷和頭巾,白色的鬍子代表智慧與成熟。
燈中的光芒是上帝的光。
積雪的山峰代表純淨的思想需經由智慧和經驗獲取。

物語三 【神秘塔羅牌入門】
求道者背後有一雙白色巨大的翅膀,
真正的隱者不會執著於自己狹窄的理論,
應該是擁有天使之翼,在世俗中翱翔。
套一句現代的話,就是心靈改革。

物語四 【激情塔羅】
此牌又稱追求者。
 

有些牌的燈是被斗篷遮住一部份。

正位置

自信、理智、紮實的努力、中肯的建議、堅持不懈的心態、冷靜的行動、為了新的開始而遠離所有事。

逆位置

泄露秘密、俗氣、神經質、不能通融、不理智、多疑。

正位財富

開源節流。

逆位財富

無謂的花費、若不懂得節制將花大錢。

正位工作

(腳踏實地) 努力將會獲得成果、一板一眼、應以嚴格的態度深入分析,擬定長期計劃、注意細節、傑出的分析能力、適合以輔佐的方式出現、要求安定性、獲得正確的建言、勤勉、遵守規則。

逆位工作

(注意力不集中) 過於擔心、因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錯誤百出、小心文件的錯誤、沒有發揮實力、有自卑感、考試不順利、隨便貶低他人成就。

正位生活

(關心自己健康) 對健康管理表示熱衷、多利用天然食品、適合穿著清爽的服飾。

逆位生活

(有慢性病) 神經質、過於緊張引發胃痛、氣色差、腸胃方面的疾病、避免暗色調的服飾。

正位愛情

(不滅的愛) 默默的相思、以單純的心思慕、追求精神層次的結合、永存的戀曲、彼此互相檢討的時期、單戀、多聽他人的勸告、不將情感形諸於色,但是卻是值得信賴的對象、理性的愛。

逆位愛情

(不被瞭解的寂寞) 變得保守、懷疑愛情、不敞開心扉、孤寂的心靈、輕浮的戀情、對愛侶下意識的挑剔、缺乏告白的勇氣。

正位興趣

(享受個人生活) 如果不能深入的追求還不如不要接觸、練習書法、喜好大自然。

逆位興趣

(找回被遺忘的自己) 獨自一人的旅行會變得更多愁善感、討厭外出、避免一日游。

正位人際關係

清楚自己的立場、與任何人都能夠以禮相待、因內斂而受到信賴、肯進忠言、有獨特的思想及行動。

逆位人際關係

對旁人失去信心、互相猜疑、因自卑而困擾、孤僻、彆扭。

正位其他

(賢明果決) 安靜的場所較佳、善於整理房間、寫日記、訂定計劃、愛乾淨。

逆位其他

(不夠沈著) 小氣、隨便判斷別人的想法、跟自己過不去、短視近利、心胸不寬大。